七旬老妪采药迷失深山5天,利川警民跋山涉水搜寻6小时找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赵万佳)“来,先吃点八宝粥填填肚子......”3月22日,经过6个小时紧急搜救,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公安局文斗派出所民警与当地村民,从深山密林里救出失踪5天的七旬婆婆。
图片
3月22日,文斗派出所民警进村走访时,得知龙坪村村民瞿婆婆于18日上山采药,至今未归。考虑到老人年过七旬,加上山里气温较低,民警决定进山搜救。
由于老人独居,民警联系了老人远在忠路镇的女婿,同时组织附近10余名村民,分成两组,一组沿大路寻找,一组进山搜寻。不久,搜救队员在山林里发现老人携带的背篓,但没有老人的踪迹。
文斗乡龙坪村位于大山深处,车辆无法前行,搜救人员只能徒步前进。山路崎岖、泥泞,汗水很快浸透大家的衣服,但他们一直没有停下脚步。
功夫不负有心人,6个小时后,搜救人员终于在一个叫“张家湾”的地方找到瞿婆婆。当时她抱着一捆柴火,蜷缩着靠在一块石板上。
图片
搜救人员都松了一口气,赶紧扶起老人,查看她的情况,并给她送上八宝粥、牛奶等食物。之后,大家将老人送回家中。
“太感谢你们了!”看到瞿婆婆安然回家,她的女婿激动地对民警说。
原来,18日,瞿婆婆像往常一样进山挖药材,很快在深山迷失了方向。好在她身上带有些许零食,渴了就在林中坑洼处饮水充饥。后来她体力不支,蜷缩在石板上,终于等来了救援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