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市明确高中学校3月31日前完成开学核验

晨读天气
济南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山东
今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晨读本地
青荣城际客票即将打折
国内25条城际铁路实施优惠,最低5.5折
昨日记者获悉,铁路部门发布出行利好,为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包括青岛至荣成在内的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动车组列车客票将从25日起实施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白鑫燚 孙姮)
官方测算神器来啦!
分分钟告诉你能领多少养老金
缴纳了这么多年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可以领多少钱?3月23日,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企业职工养老待遇测算器已完成开发、测试,“官方养老金测算”平台在“济南人社”APP正式上线!只需手机填写数据,就可以提前知道你能领多少退休金。(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建宇)
济南警方发布紧急通告
图片
近日,平阴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北创公司平阴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办力度,目前已有200余名集资受害人陆续到公安局报案,现已初步查清相关资金流向。北创公司平阴分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人(含业务员、及其他为吸收资金提供帮助人员)自本通告发出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立即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将自己在北创公司平阴分公司收取的返点、提成费及工资收入等赃款全额退缴。(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宗兆洋)
高中学校3月31日前完成开学核验
3月23日下午,德州市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原则上应在学校开学前5天完成。其中,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应在3月31日前全面完成,开学条件检验不合格的学校不得开学。
图片
豪横!爬线杆走电线
济南南山公安拘留一名违法行为人
图片
3月11日凌晨,济南南山公安分局仲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人酒后爬到10多米电线杆上,请求救助。民警了解到,刘某因酒后与他人发生纠纷,刘某为发泄情绪,竟然爬到电线杆上要挟恐吓对方。期间,刘某借着酒劲竟然多次沿电线在多根电线杆上爬行,情况非常危险。民警及刘某家人不停与刘某沟通,对刘某进行劝解。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劝阻,刘某从电线杆上下来。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约束至酒醒。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3月23日,南山公安分局对刘某处以治安拘留12天处罚。(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郑芷南)
山东已建设5G基站突破11000个
济青烟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
3月23日下午3:0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 见》。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月底,全省16个市均已展开5G网络建设,已建设5G基站突 破11000个,济南、青岛、烟台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建宇)
济南市博物馆公开征集疫情代表性见证物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
清明期间推出“网上祭扫”等服务
3月23日,记者从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了解到,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济南市《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精神,今年清明节,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不再接待任何形式的现场祭扫活动,并推出“网上祭扫”、“代祭扫”等多项新服务,让社会各界“足不出户”缅怀英雄、致敬英烈。(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见习记者 樊鹏莉)
晨读天下
国家移民管理局:
慎重选择北京首都机场转机前往第三国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醒,准备从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转机前往第三国的外国旅客,注意行程发生变化。航班先在第一入境点机场降落,要充分考虑航班经停、办理入境手续和入境检疫等客观因素,为转乘下一班预留足够转机时间。对不能在北京首都机场直接转机出境的外国旅客,中国边检机关将做退运出境的处理。(央视新闻)
国家监委通报三大运营商整改情况
将整改套餐复杂数量多等问题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其中包括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
中国移动存在“不知情定制等侵害群众利益”、“一线网点多为外包合作经营、员工教育培训跟不上、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中国移动表示,将积极推动简化资费、资费自选模式试点、在售资费全量公示和简化套餐变更互斥规则等举措,促进透明消费,改善客户体验和感知等。
中国联通存在“套餐数量多、看不懂、选择难”、“骚扰电话投诉多、不知情定制投诉,特别是整治虚拟运营商骚扰电话偏多”等问题。中国联通表示,将加大线上线下产品清理力度,及时下架不符合市场需求产品,集中整改期间,精简套餐400余个;简洁、全面公示在售套餐完整内容,优化套餐规则等。
中国电信存在“套餐复杂、用户难选择”、“新老用户不同权、虚假宣传不限流量”等问题。中国电信表示,将明确门店分类办理权限,1-3级厅实现同店同权,全面落实新老用户不同权、不限量宣传“五不准”要求;整改骚扰电话问题,持续做好语音中继、呼叫中心业务管控,及时关停违规码号、中继线等。(新浪财经)
湖南16岁少女被囚禁地洞案宣判:
被告人一审获死刑
湖南16岁少女被囚禁地洞遭性侵一事有新进展。3月19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龙喜和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龙喜和将被害人龙某某锁上铁链囚禁在事先修建的自家地下室,多次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 (新京报)
呼和浩特关闭食堂鼓励干部职工饭馆消费
3月21日,网传一份落款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文件,要求从3月23日起,“各旗县区、经济开发区,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事业单位食堂暂时关闭。干部职工不得将外卖带到机关就餐。鼓励干部职工到餐饮企业用餐,传递安全信息,恢复群众信心,引导广大群众到餐馆消费,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图片
3月22日17时许,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传文件属实,“不过不是强制大家,而是倡导、鼓励大家去饭馆消费,支持餐饮企业。大家赚钱也不容易,不会做一刀切的处理,也不会强制消费金额。”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周五(3月20日)仍然可在单位食堂堂食,不确定未来食堂是否会持续关闭堂食。“出台这个鼓励措施的初衷是好的,可能措辞上会让大家误会。”(南方都市报)
2020中国最富1000人榜
马云、马化腾、孙飘扬家族位列前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马云以2957亿元蝉联中国首富。马化腾以2876亿元排名第二位。孙飘扬家族以1848亿元位列榜单第三名,强势跻身千亿富豪俱乐部。(界面新闻)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