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让医生决定全世界都得停摆;不行,几天后美国就要营业

至3月23日,美国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536例,死亡病例553例。

在这个与疫情对抗的紧急关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医生、传染病专家的意见发生了严重分歧。

据3月24日《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如果让医生来做决策的话,他们会关闭整个世界,但总统本人并不同意医生的策略,特朗普称自己已准备好要让美国在几天后“开门营业”。

3月16日,特朗普总统宣布了美国为期15天的“社会疏远政策”,再过几天,15天就将结束,到时必须对美国下一步如何与病毒对抗做出决定。

以传染病专家托尼·福奇(Tony Fauci)博士为代表的医学专家警告说,要遏制病毒传播还需要几周的安全社会距离,甚至可能三、四个月的时间。

在简报会上,特朗普表达了对医生团队的“抱怨”,他说,如果我告诉医生们让他们来决定,他们会说,关闭整个世界吧。

接着特朗普说,美国不能这么做,特朗普总统称他要让美国更快速恢复营业,很可能就在几天之后。

特朗普的基本理念是,不能让“治疗”比问题本身更糟糕。

他希望采取的解决方案是疫情重灾区可以继续“隔离”,高危人群,比如65岁以上的老人要居家不出门,但其他地区的人们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托尼·福奇博士)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的简报会上,福奇博士并不在场,被问及福奇博士是否同意总统对经济的强调时,特朗普称博士不同意,但博士“是个好人”,“我喜欢福奇博士”,并表示福奇不在场的原因是经济不是博士擅长的领域。

由于原油价格动荡叠加全球性的新冠疫情,美股在半月之内已经发生5次熔断,特朗普总统希望让美国几日内即“开门营业”或显示出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

图源:DAILYMAIL, BING

编辑: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