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警-500预警机飞越东海上空,日本紧急出动战机应对

从日方公开的航迹图可以看到,这架预警机在靠近中国大陆的东海上空进行了绕飞。通过画面可以确定,这架被日本方面称为“运-8早期预警机”的飞机实际上就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空警-500预警机。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23日,解放军一架飞机在东海空域飞行,日本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公开的资料称,23日,在东海空域飞行的解放军飞机为一架“运-8早期预警机”。从其公开的航迹图可以看到,这架预警机在靠近中国大陆的东海上空进行了绕飞。

此外,日本统合幕僚监部还公开了这架解放军飞机飞行时的画面,通过画面可以确定,这架被日本方面称为“运-8早期预警机”的飞机实际上就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空警-500预警机。

公开资料显示,空警-50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预警机,于2014年11月服役。该机以运-9运输机作为载机平台,机载雷达采用新型数字相控阵雷达,最大起飞重量可达77吨,采用4台“涡桨-6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巡航速度每小时550公里,航程约5700公里。雷达探测距离470千米,可同时跟踪60-100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