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人民医院29岁医生连战35天突然去世 魂归当阳

3月21日,枝江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董天,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突发脑血管意外,经抢救无效于当天9:16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不幸逝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9岁。据悉,他已在抗疫一线工作35天。

另据枝江市人民医院委员会3月21日发布的讣告显示,董天1990年3月出生于湖北省当阳市,2014年7月毕业于皖南医学院,9月进入枝江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工作。

据悉,作为家中独子,董天原本打算在当阳老家多陪陪母亲和病退在家的父亲。然而,面对骤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董天第一时间改变了计划,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

董天坚毅的背影

自1月26日起,董天便开始在发热门诊接诊,由于患者收治时间比较集中,连续接诊几十个待查病人成为他的常态。

2月27日,董天等第一批奔赴"疫"线的医护人员,被医院"强行"带下"火线",进入医护人员定点隔离观察点,开始3天的轮休期。

董天遗体被送回当阳

2月29日上午,董天因头痛头晕向发热门诊报告,接到电话后,他的同事立即赶往他的房间查看,此时董天已出现口齿不清、左侧肢体肌力下降等症状。同事立即把他送往枝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查CT显示脑基底动脉夹层。之后,董天又被紧急送往宜昌中心医院救治,虽然经过上级医院专家团队的全力救治,29岁的他最终还是倒在了抗疫一线。目前,董天遗体被送回湖北当阳。(中国食品安全报网记者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