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刘诗雯或因奥运会延期,无缘身兼三项,恐重走丁宁老路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奥组委不得不被迫做出决定,考虑到2022年是北京冬奥会,所以东京奥运会最迟将会在2021年举办,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已经不太现实,这将会对运动员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老将,也许会再坚持一年,这期间还要在保持状态的情况下和年轻球员竞争主力位置。国乒老将当中,丁宁和刘诗雯将会面临残酷考验。

之前球迷一直在讨论国乒奥运三人组的最终结果,丁宁,陈梦,刘诗雯和孙颖莎,谁能够最终入选奥运三人组,陈梦长达9个月的世界第一,并且连续战胜伊藤美诚,成为奥运女单的不二人选。而刘诗雯也凭借双料女单冠军和混双资格,成功入围东京奥运会,丁宁和孙颖莎之间的奥运第三人竞争趋于白热化。

如果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举行,那么丁宁还有没有必要再坚持一年,因为2020年丁宁因为惨败伊藤美诚,而被球迷诟病,甚至球迷预测,仅凭这一场比赛就已经宣告丁宁无缘东京奥运会,况且孙颖莎在和丁宁的奥运资格竞争中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如果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那么可以确定的是,丁宁将的竞争优势将会越来越小。

相比于丁宁,刘诗雯或许更加纠结,因为一年之后,刘诗雯或因年龄增大和状态下滑的原因,无缘身兼三项,并且有可能无法获得奥运女单资格,如果只是获得一个奥运团体资格,那刘诗雯是否还有必要坚持,是否将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

混双方面,许昕和刘诗雯都大了一岁,考虑到许昕还有可能出战单打,所以混双必须放弃,而刘诗雯也将因为无缘参加混双,而错失东京奥运会第一枚混双金牌,这将是非常残酷的现实,不过这也无可奈何,毕竟一年之后,刘诗雯想要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就必须要付出更多努力,而且还要面对小将的冲击,这无异于在走丁宁的老路。

单打方面,刘诗雯十年磨一剑,本来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刘诗雯最好的争夺奥运女单冠军的机会,但是一年之后,刘诗雯是否还能在竞争中处于优势,悬念重重。要知道丁宁为了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但是考虑到是孙颖莎和王曼昱的强力冲击,丁宁获得奥运资格也只有女双的优势,但是目前看来,东京奥运会延期丁宁将直接无缘。

而刘诗雯在一年之后也要重走丁宁老路,相比于今年刘诗雯的强势,被教练组寄予厚望,有可能身兼三项,但是一年之后,考虑到国乒女队可能会因为延期而被迫洗牌,刘诗雯恐怕会直接无缘混双和单打,而仅有的团体资格的竞争,也将会在王曼昱和刘诗雯之间产生最后一个。

2021年奥运女子三人组预测

女团: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刘诗雯)

女单:陈梦,孙颖莎

混双:王楚钦/孙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