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旧将盛赞中国抗疫:合理采取隔离措施,为全世界树立榜样!

为阻止疫情蔓延,巴西的各个地方足协均宣布州联赛停摆,曾在中国闯荡多年的马塞洛·莫雷诺(又译莫雷罗),则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在家进行自我隔离。日前,莫雷诺接受了“环球台”的采访,在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的同时,还盛赞中国政府“为全世界树立榜样”。
过去5年间,莫雷诺曾先后为长春亚泰、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效力。为了陪伴家人并备战世预赛,莫雷诺在1个月前转投克鲁塞罗。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巴西国内的疫情日趋严峻,各个地方足协只能宣布州联赛停摆。
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莫雷诺和妻女都待在贝洛奥里藏特,他非常挂念远在玻利维亚的父母和亲人:“玻利维亚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我的家人都在圣克鲁斯·德拉谢拉,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团结一致,相比巴西,那里的隔离措施要更加严格,你甚至都不能任意走动或搭乘汽车。如果有人违反,就会被拘禁,并在看守所待上一晚,但这是必要的措施,这对所有人都好。”
图片
离开石家庄永昌之前,莫雷诺一直随队在迪拜进行集训,通过朋友的讲述,他也了解了中国的抗疫形势:“我曾在中国生活,我有朋友亲历了整个过程,他告诉我一些事……我经历过一些令人沮丧的事情,我的朋友也是如此。有一段时间,各地的确诊病例,每天和每周都在增加,我很难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在我看来,他们在正确的时间合理采取了隔离措施,从而取得目前的成果。现在,中国本土已无确诊病例出现,这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由此可见,遵照政府的安排有多么重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