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又暖心!白衣战士在横琴度过“最特别”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3月23日傍晚,正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休整的珠海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培生搭乘电瓶车来到园区餐厅,随即被自己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餐厅内气氛热烈、布置温馨,充满融融暖意;大屏幕上播放着对他的生日祝福语;与他在湖北一线并肩作战的“战友”,和星乐度·露营小镇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在大屏幕上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并在现场唱起了生日歌……

3月20日,珠海援湖北医疗队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奋战,返回温暖的珠海。除了2名在广州休整的队员外,其余54名队员将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进行为期两周的休整。在医疗队员们登记入住时,星乐度·露营小镇工作人员专门关注了所有入住休整的54名抗疫英雄的生日情况。当获知陈培生的生日刚好在休整期间,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工作人员提前策划流程、布置场地、联系了20多名亲友和同事一一拍摄祝福视频,并叮嘱其他医疗队员们保密,一同给陈培生演了一出“好戏”。

在生日会现场,工作人员还特意安排了陈培生与家人视频连线。当一个多月没见面的父母出现在屏幕中,陈培生不禁热泪盈眶,“下午五点多我给父母打了电话,他们都没告诉我这个事情,真的是太惊喜了。”随后,星乐度·露营小镇的“狮子”阿度和同事一起为陈培生送上了10磅大蛋糕,把生日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是我度过的最特别的一个生日!这次到湖北抗击疫情,我起初都是隐瞒我父母的,到湖北几天后,他们才得知,但家人都非常支持我,这让我感到非常踏实。我们珠海援湖北医疗队因为这次疫情、因为一致的目标相聚在一起并肩作战。在抗疫过程中大家都非常勇敢,这次相聚真是特别的缘分,相信我们不但是战友也会成为朋友!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们、领导们,感谢横琴星乐度为我精心准备的这个特殊的安排,这个生日我永生难忘!”陈培生激动地说。

刚迎来34岁生日的陈培生,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有9年的呼吸科专业经验。在大年初一,他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在2月11日作为珠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驰援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

3月9日,监利县顺利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如今,监利县整体被列为低风险区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你们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了监利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无私无畏精神,是当之无愧的战‘疫’天使。”监利县致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感谢信中如是写道。

据了解,作为医疗队休整工作的接待方,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在餐饮、生活、服务等方方面面,为抗疫英雄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为了让他们在两周的休整时间内,恢复充沛体能、充分放松身心,星乐度还在严格注重活动空间及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每天精心设计了音乐类、益智类、手工类、运动类等四大类户外活动,并安排资深导师提供指导,医务工作者们可凭个人喜好选择参加。

“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必待您周全!”这是星乐度·露营小镇员工们共同的心声,也是横琴乃至整个珠海人民的心声。

【记者】刘梓欣

【作者】 刘梓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