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九里埂村:千树万树梨花开

//sichuan.scol.com.cn/items/202003/20032415010294900014AAC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王燕 杨磊 记者 余如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月24日,走进什邡市师古镇九里埂村的田间地头,千亩梨花在田野间绽放,晶莹似玉,远远望去,雪白的一片,如诗,如画,如仙境。

走在田间小道上,梨花的淡淡清香铺面而来,人在花中行,移步皆景,举目皆春。漫步于梨花飘香的山间,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今年70岁的代进春种了6亩多梨树,趁着这几日的晴好天气,他下到田间查看梨花,对梨树进行疏果。“今年天气比较好,梨花开得比较多,结果率会比较高,希望通过疏果有一个好收成。”

据悉,九里埂村共种有千余亩梨树,年产200万斤黄金梨,每年这个时候,游客总会络绎不绝地前来观赏梨花。九里埂村村支书刘代均介绍,从3月初开花以来,每天都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我们准备引进一些项目,把农家乐开起来,让游客有地方吃住、停车,让老百姓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