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悄悄提高Mac产品选配价格:美国以外部分地区涨10%

目前在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部分地区的用户在苹果官网进行定制化Mac产品选择的时候,例如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iMac Pro,发现选配的价格较上周提高了10%。

3月23日,有外媒注意到,苹果公司悄悄开启了涨价模式,在美国以外的部分地区调整了Mac产品选配的价格。

科技媒体9TO5MAC注意到,目前在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部分地区的用户在苹果官网进行定制化Mac产品选择的时候,例如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iMac Pro,发现选配的价格较上周提高了10%。

9TO5MAC以英国为例介绍,当消费者购买2.3GHz 8核16英寸的Mac Pro,想将处理器升级为2.4GHz,上周的升级费用是180英镑,而现在显示需要200英镑。

同样,将16GB的RAM升级到32GB的价格需要花费400英镑,之前只需360英镑;将1TB的存储升级到2TB需要花费400英镑,之前也只需360英镑。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近日还解除了中国官网对iPhone的限购。此前的3月20日,苹果在其官网上公布,顾客在购买同一款iPhone时限购两部,这种限制包括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内的所有官网展示机型。

苹果一般都是在新款iPhone上市时会限购,供应不紧张后就会放开购买。上周的限购可能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苹果供应链有点紧张,通过限购来调节用户购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