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首条跨省环线高铁——成渝贵环线高铁4月中旬开跑

日前,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在新的全国铁路调图中,西南地区一条跨省环线高铁将于调图当日起开行!
图片
据了解,此次调图铁路部门科学配置运力资源,首次推出省际环线动车组、省会城市间精品列车等客运产品。努力满足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区旅客出行需求,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即将开行的跨省环线高铁,由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渝贵高铁三条线路组成,线路全长1302公里。
图片
首次推出的成渝、渝贵、成贵省会城市间精品列车,于早中晚分别开行精品列车3对,实现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
图片
首次在川黔渝三地开行的环线动车组列车,3对分别为——成都东至成都东的C6017/8次、重庆西至重庆西C6014/5/6次。贵阳北至贵阳北C6012/1次,途经遵义、綦江、永川、荣昌、内江、资阳、眉山、乐山、宜宾、毕节等城市,全程运行时间约8小时。全程一等座861元、二等座和无座539元。
图文:李书炳 欧阳弘强 陈小雄
编辑:王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