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S307、S308将升级为国道,泸州境内国道将增加到6条

泸州市民朱女士通过过泸州新闻网-川江号网络问政平台咨询:合江县磨刀溪至纳溪区大渡口镇宜宾交界处(原省道S308相应路段)自2017年就准备升级为国道,并将原来的路面扩至23米,预计投资38.56亿。

但是,规划之后,该路段一直没有动工,想了解究竟是怎么回事?目前是否还升级改造计划?

网络配图

对此,泸州市交通局回应称:合江县磨刀溪至纳溪区大渡口镇公路(原省道308线相应路段)中纳溪至大渡口段拟升级为国道G246线,目前,国道G246线纳溪至大渡口段公路因路线调整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文件编制,预计今年可完成相关前期工作,待前期工作完成后,按照省市安排启动建设。

泸小布了解到,泸州境内原本国道仅有G321线一条,省道则有S207线资(中)泸(州)路、S307线泸(州)盐(源)路、S308线合(江)珙(县)路、S309线古(蔺)高(县)路4条,通过泸州市交通部门积极争取调规,泸州市境内国道将由1条调增加为6条,总里程约660公里。

包括G246线,即目前S307线中的泸(州)永(川)路加目前S308线中的纳溪(江)安(路);

G352线,起于贵州习水川黔界,经古蔺、叙永,到云南威信川滇界;

G353线,即目前的S308线中的泸(州)合(江)路加S307线中的泸(州)宜(宾)路;

G546线,起于纳溪,经白节至赤水川黔界;

G547线,起于宜宾市兴文县与泸州市叙永县交界处,经龙凤至叙永接G321线。

目前,新调增国道已分别进入交通输运部路网布局规划,并将在2030年内陆续实施。届时,泸州市境内国道除G321国道保留其称谓外,其余5条新增国道都将将使用新的线路名称。

- END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