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今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点项目

图片
开工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林志源 文/图)24日上午,仓山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现场举行。本季度仓山区在全省集中开工6项的基础上,再集中开工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贸悦花园、福州高级中学体艺馆等20个项目,总投资267.13亿元,年计划投资48.44亿元。
图片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通过保留历史建筑物,传承福州特色民风民俗和具有文化内涵的商贸特性。街区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街巷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登记文物点保护修缮工程等。街区按“三江口第一村”“福州艺术门户”及“都市最美村落”的定位,结合保存下来的农田、池塘、燕山等景观,打造仓山区梁厝村的“梁厝新八景”。
图片
贸悦花园效果图
贸悦花园项目选址用地面积86212平方米,拟建住宅、商业、幼儿园、市政配套及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将为市民提供优质、现代、宜居的住房条件。
图片
福州高级中学体艺馆效果图
福州高级中学体艺馆、校门建设工程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4385平方,总投资12206.77万元,拟建1座地下3层的地下室(地下一层为体育活动室,地下二层为人防地下室兼停车库,地下三层为设备用房)、地上篮球场、乒乓球场及新校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