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人民医院:95岁老人手术成功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彭雅 记者 王无冕)近日,一位95岁高龄的老人在韶山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手术,康复出院,这也是市人民医院建院以来,“接受手术”年龄最大的患者。

3月13日,湘乡市金石镇的周淑兰老人在家不慎摔倒,动弹不得,其家人随即将老人送到市人民医院。经详细诊断,老人为股骨颈骨折。在各科室联合检查、会诊后,决定为老人实施急诊手术。这次手术的主要原理是把损坏的股骨头取出,替换为人工关节。

周淑兰老人是市人民医院建院以来,“接受手术”年龄最大的患者。高龄老人身体条件复杂,要防范手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切风险,既要防止并发症,又要保证恢复效果。医院组织各科专家,连夜商讨手术方案,与家属进行沟通,并做好紧急预案,大家最担心的是老人颈动脉重度狭窄,血管内斑块脱落导致栓塞,引起中风。

3月14日下午3点,手术开始,各科室严阵以待。50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不久后,周淑兰老人能用助步器下床走动,恢复状况良好。

3月21日上午,95岁的周淑兰老人乘坐救护车,在家人和医生的陪伴下,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