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疫情,为鄂出发!梅州大埔农产品驰援湖北

春暖花已开,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逐渐趋缓,各地也已陆续复工复产。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近期,大埔县委县政府积极对接、联合碧桂园集团、敏捷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大埔县贫困村组织采购了一批农副产品捐赠湖北,保障一线工作者与居民的生活需求。
图片
3月24日下午,在大埔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心系疫情 为鄂出发”大埔县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发车仪式。大埔县委常委、副县长曹丙利、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以及大埔县委办、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碧桂园集团、敏捷集团和大埔蜜柚、茶叶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图片
发车仪式上,曹丙利指出,大埔县委、县政府高度赞赏碧桂园集团、敏捷集团等企业的爱心之举,他们携手来到大埔,为大埔老区苏区人民送福利,为湖北地区送温暖。希望大埔各企业要向此类热心的企业为榜样,秉承社会职责,弘扬企业大爱精神,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等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要依托大埔长寿资源,把大埔农品、大埔山品、大埔硒品变成健康美食、长寿食品,打造“世界客都•长寿硒谷”品牌。
图片
此次捐赠活动,碧桂园集团、敏捷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价值100万元大埔农副产品送往湖北。“抗疫+扶贫+保春耕”多拳并举,既给湖北居民送去生活补给,又为大埔当地解决农产品积压滞销问题,为贫困户创收,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同时也提高了贫困户备耕积极性,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仪式结束后,满载梅州大埔农副产品和大埔老区苏区人民深情厚谊的两辆货车从大埔县旅游服务中心出发,将送至湖北赤壁、孝感两地工作人员和居民手中。据悉,此次采购的农副产品有大埔县十大长寿食品之称的大米、花生、腐竹、茶叶、蜂蜜以及蜜柚精深加工产品,种类达15种共26.23吨,经过组合共有6186份,大部分产品直接来自贫困户,为大埔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不完全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碧桂园集团、敏捷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在梅州五华县、大埔县累计采购了200万超88吨的农产品,用实际行动抗疫助农。
【全媒体记者】 马吉池 黄培强
【通讯员】刘招迎 罗文燕
【作者】 马吉池;黄培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