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5G二期工程动工建设 计划6月末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为了确保完成今年我市5G商用,在去年5G网络基站试点的基础上,今年5G二期工程于3月初正式开始全面建设,记者从本溪移动公司5G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为了保证工程如期完工,移动公司克服疫情防控期间诸多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项目规划和人员物资准备,保证了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图片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与5G 建设同步推进,本溪移动公司在项目开工前,全面做好工程人员的防疫操作培训、防疫物资配给,并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及现场管理,合理布局基站设置,确保5G网络实现高效覆盖。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5G二期工程投资近亿元,目标是打造三大5G网络精品覆盖区域--永丰商业区域、原市政府广场区域、小堡企事业单位区域。按照项目计划,拟在6月底完成主城区、重点室内场景的5G网络覆盖,年底将完成县城城区、主要旅游景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该负责人表示,5G网络技术难度高,布局点位多,定位难度大,但为了让市民早日分享5G网络带来的便捷,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工程参与人员将克服种种困难,加快基站及配套设施建设,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本报记者 卢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