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万!C罗头号对手遭挖角:年薪仅尤文巨星1/10

北京时间4月3日,意媒《都灵体育报》表示,那不勒斯希望引进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但蓝鹰不愿意放人,对他的标价是不低于8000万欧元。而根据名记尼科洛-斯基拉透露,相比起走人,因莫比莱更倾向于与拉齐奥续约,但年薪只有400万欧元,差不多是C罗的1/10。

过去8年,意甲就是尤文的后花园,他们一直垄断联赛冠军。在C罗加盟之后,外界甚至表示,意甲的悬念更小了。然而足球是圆的,拉齐奥踢出巨大惊喜,前26轮拿下19胜5平2负,积62分排名第2,仅落后尤文1分。

拉齐奥能够异军突起,一举杀入争冠行列,30岁的因莫比莱功不可没,截至意甲停摆之前,他在联赛出场26次打进27球。这是什么水平呢?OPTA数据显示,因莫比莱是意甲近61年来,最高效的前锋。

因莫比莱马不停蹄,让C罗感受到了巨大压力。在意甲射手榜上,因莫比莱的领先优势达到6球,即便C罗刷出连续11轮破门的壮举,似乎也很难缩小差距,金靴梦恐怕又要破碎。

据悉,那不勒斯有意引进因莫比莱,但拉齐奥不会让步,标价达到8000万欧元,这等同于是非卖品。事实上,因莫比莱在拉齐奥已经踢出归属感了,正在和俱乐部商谈续约。按照名记尼科洛-斯基拉的说法,因莫比莱将会和拉齐奥续约到2024年,若然履行完新约他就34岁了,很有可能终老蓝鹰。

不过,因莫比莱即便续约,他的税后年薪也不过400万欧元,仅仅是C罗的1/10!C罗目前的税后年薪是3000万欧元,排名世界第3,第一的是梅西的4000万欧元,内马尔则是以3500万排名第2。这样比完,你可以发现,即便因莫比莱很有可能夺得意甲金靴,甚至欧洲金靴,但待遇跟顶级巨星没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