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永善第一中学毕业班学生开学啦!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昭通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有关要求,永一中结合学校实际,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3月23日迎来了毕业班学生开学。

记者在永一中看到,开学报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学们拖着行李,排队通过安检通道进校,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教室打扫等。学生的行李放到指定地点,由学校统一进行消毒。随后,老师安排学生有序入住。

“为了保障高三、初三年级正常开学,我们储备了一个月的物资,并且在开学之前对全校的老师、学生和临聘人员进行了风险评估,经过评估后,已符合开学要求。同时,根据教育厅“23条”一一对照、逐一核实,每一条都满足之后我们才发放入学通知,告知学生家长准备相应物品,准备开学。”永一中德育处主任朱岗说道。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永一中成立了综合协调、应急防控、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朱岗介绍,为保障师生安全,对每一位师生的旅居史,都进行了详细的核对,并建立了由班主任进行风险评估上报年级长,年级长进行风险评估之后上报校长,校长再组织全校的行政对所有学生进行风险评估,不漏任何一个人,只有满足低风险的才能入校,其他学生暂居家中,待后观察,如有学生发热,第一时间送到发热门诊,通过医院的证明才能返校。

据了解,此次报名,学校对初三、高三年级的1200余名学生按7个时段错时报名。学校食堂则按照《师生用餐方案》,以班级为单位实行错时错峰就餐,并要求学生就餐时保持适当距离。

能回到学校上课,同学们十分高兴,对高考也充满了期望。

“离高考只有75天了,在这期间,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勤奋上进,不辜负学校对我的期望,给自己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永一中384班学生罗茜允说道。

﹌﹌﹌﹌﹌﹌﹌﹌﹌﹌﹌﹌﹌﹌﹌﹌﹌﹌﹌﹌﹌﹌﹌

文图/杨艳 阮莉莎

编审/陈洪编辑/马进荣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