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大风!连州一企业650平米厂房被吹倒

3月23日晚10时至24日凌晨3时,连州市保安镇遭遇了强对流天气,还刮起了10级大风,位于新塘工业园的新宏昊矿业有限公司的一间650平方米厂房被大风吹倒,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当前,保安镇全力抓好灾后复产工作,把灾情损失降至最低。

连州气象台24日凌晨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称,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连州有10级以上短时大风,并伴有强雷电。23日晚22时后,连州开始下起了暴雨。

“接近凌晨,电闪雷鸣,下起倾盆大雨,而且风非常大。”保安镇新塘村民介绍。在这次雷雨大风中,保安镇新塘村委会至卿罡村委会的区域受灾严重,仅在新塘至卿罡村这段公路,就有近20棵大树被大风拦腰吹断,造成公路中断通车。由于雨势大,卿罡小流域河水暴涨,山田村附近的去年刚修好的河堤出现崩塌,造成3亩辣椒地被浸。

大雨大风造成不少企业厂房受损。新塘工业园内的新宏昊矿业有限公司,一间650平方米的厂房被大风吹倒,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新塘村的高原农场多间猪舍屋顶被大风掀起,损失超过10万元。

据保安镇不完全统计,此次强对流天气造成全镇农作物受灾面积110多亩,厂房(棚)受损10间,公路塌方8处,公路路树吹倒路树20多棵,直接经济损失110万元。

灾情发生后,保安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镇委书记曾凌飞迅速布置抗灾复产工作,安排人员实地走访了解灾情,要求相关村委会和工业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灾后复产,把灾情损失降至最低。

24日一早,保安镇各受灾村委会、单位迅速行动,公路管护部门全员出动,全力清理公路边被大风吹倒的大树,保障公路畅通。至上午11时,全路段20棵倒树全部清理完毕,塌方的村道清理干净。新宏昊矿业有限公司迅速清理倒塌的厂房并重新搭建,加快恢复生产。

【记者】黄津

【通讯员】黄火记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