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龙泉驿政务服务中心放开现场直接办理,预约优先哦

为满足当前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依照龙泉驿区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
自3月24号起
咱们龙泉驿区市民服务中心
开放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渠道
图片
今天上午
见证哥在龙泉驿区市民服务中心入口处见到
前来办事的市民全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
并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图片
通过出示“天府健康码”、体温监测后
进入大厅
跟之前不同
大厅里各个区域都设置了1-2名志愿者
提前帮助市民梳理相关事项
及时解答市民关切
图片
在医保综合服务窗口,市民王世华带着妻子正在办理医保卡激活业务。先前两位老人因为疫情每日人流量限制,只能一直在家等待。这下市民中心恢复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后,王世华第一时间就前来办理了业务,“虽然说之前可以预约办理或者是网上办理,但是我们不会操作,我听说今天开始不需要预约,可以直接来现场就可以办理了,所以我们一早就过来了。”
图片
在公安户籍办事大厅办理业务的柏前飞,得知办理身份证预约和现场都可以办理,也是第一时间顺利补办了身份证。
市民 柏前飞
这里效率一直很高,服务态度也很好,补办身份证只用了两三分钟就办下来了。
图片
图片
见证哥了解到,今年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龙泉驿区市民服务中心将办件量大的不动产、税务、医保、社保及市场监管业务窗口前移到市民服务中心楼前,在大厅门外设置咨询区,引导群众网上办、自助办、邮政办、预约办,倡导非紧急事项推后办理,控制大厅办事群众流量,保证了特殊时期政务服务不间断。通过“网上办、移动办、邮递办、预约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3月23号,累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06052件。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自3月24号起,区市民中心大厅已恢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窗口现场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
龙泉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科负责人
刘弢
建议大家还是优先在网上办理业务,如果确实有需要到现场办理的,建议大家先在网上进行预约再来办理。网上预约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微信上关注“龙泉服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办事服务”-“预约取号”,再点击需要办理的业务就可以了。先在网上进行预约,然后按预约时间到大厅进行办理,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也能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图片
采编:张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