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交警开展“百日整治”,当天查处交通违法292宗

为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日前制定了《全县公安交警部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3月16至6月25日,在全县范围内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开展为期100天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通过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巡逻管控、交通宣传,对外通过联合交通执法等相关部门,对内通过开展异地用警,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要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构建全县交通安全防线,努力实现交通事故“六个下降”的目标。

3月24日,该局交警大队还联合了平远公安交警大队和高速六大队,设立了8个整治小组,通过“固定+流动”“常规整治+异地用警”等方式,深入农村地区进行整治,重点整治大货车超限超载、拖拉机(含变型拖拉机)违法上路行驶、驾驶无牌无证报废车辆、酒后驾驶机动车、农村面包车人货混装和超员载客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整治行动当天共出动警力216人次、警车38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2宗。其中,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件7宗,大货车超限超载3宗,大货车非法改装(加栏板)6宗,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1宗,查扣拖拉机2辆,假套牌报废汽车2辆,查扣摩托车(电动车)85辆,发放宣传资料560份。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许文凭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