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军一声令下,数艘护卫舰冲向阿联酋油轮,利比亚局势失控

2020年3月24日,利比亚方面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地区又看到了新的冲突。据利比亚方面报道,利比亚政府军与叛军指挥官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率领利比亚国民军,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再次发生冲突。
图片
土耳其海军在利比亚
利比亚政府军部队发言人说,当利比亚政府军开始在该地区增援部队时,在的黎波里南部的拉姆拉地区爆发了激战,他说,该地区的冲突仍在继续。而在3月23日,欧盟和几个阿拉伯国家呼吁利比亚冲突双方宣布立即人道主义停火,以遏制病毒的威胁。但是,显然利比亚目前各个交战双方都没有惧怕病毒,反而是继续展开互相攻击的大战。
图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妄想控制利比亚
而就在利比亚政府军与利比亚国民军交战之际,利比亚政府军海军部队居然出手了:一艘阿联酋油轮在利比亚被拘留,利比亚政府军海军部队在利比亚沿海,控制了一艘阿联酋油轮,该油轮打算向利比亚国民军总司令哈利法·哈夫塔尔控制地区输送石油。利比亚政府军海军部队指挥官在莱达·伊萨海港附近,在执行“愤怒行动”中捕获了带有利比里亚国旗的“海湾石油4号”油轮。
前一天,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利比亚石油是通过阿联酋“海湾石油4号”油轮从班加西港口运出,但是遭到利比亚政府军拦截。而这是利比亚政府军第一次抓捕利比亚国民军的运油的油轮,利比亚政府军声明谴责了利比亚国民军总司令哈夫塔尔非法出口石油的企图。
图片
土耳其海军对阿联酋油轮开火
而日前,利比亚国民军总司令哈夫塔尔宣布利比亚全境石油禁止出口,这一下打击了利比亚政府军出口石油计划,甚至利比亚国民出动米格-23战斗机轰炸了土耳其油轮。一时间利比亚政府军失去了重要的财政收入。利比亚国民军方面称,阿联酋油轮在苏尔特湾发生了爆炸和人员伤亡,现在这艘阿联酋油轮在米苏拉塔。利比亚政府说,油轮被扣押是因为向哈夫塔尔的部队运送燃料。利比亚政府指责阿联酋公司“非法”获得石油燃料。
图片
阿联酋油轮被抓捕
利比亚国民军认为,利比亚政府军根本没有海军,是土耳其海军4艘护卫舰拦截了阿联酋油轮,但是阿联酋油轮看到土耳其海军护卫舰追赶,马上进行逃跑,但是遭到了土耳其海军护卫舰的开炮袭击,造成了阿联酋油轮被炮击,只能向土耳其海军护卫舰束手就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