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客家总会捐赠12多万元支持梅州家乡抗击疫情

近期海外侨胞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支持祖(籍)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日前,泰国客家总会捐赠了55万铢(约合人民币12多万元),用于梅州疫情防控。受泰国客家总会委托,3月13日,梅州市侨联举行了捐赠仪式,将这笔资金移交给梅州市红十字会。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梅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秉标分别代表捐赠方和接受捐赠方出席了仪式。

据悉,自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时刻牵挂着祖(籍)国人民安康。泰国客家总会乡亲们也是如此,每天查看相关新闻报道,时刻关注着家乡梅州的疫情动态。为发扬“一方有难 八方相助”的精神,泰国客家总会号召理事会理事、荣誉首长各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支援梅州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3月7日上午,该会在三楼大礼堂举行捐款仪式,共募集善款合计55万铢,其中泰国客家总会30万铢,理事长黄建华博士5万铢,永远名誉理事长张盛财先生3万铢,其他乡亲捐赠数额从1千铢到2万铢不等,这笔资金将定向捐赠给梅州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泰国客家总会全体同仁还希望梅州家乡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全媒体记者】梁时禹

【作者】 梁时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