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大爱我信你 湖南人争读《潇湘家书》

图片
近日,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潇湘家书”捐赠活动。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发起“读抗疫家书,向‘逆行者’致敬”读书分享活动。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3月2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将“湖南好人”证书和《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送到了圆满完成任务、在长沙集中休养的137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上,为他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
这是一封封饱含温度的书信,这些家书,流淌着家国情怀;这些家书,彰显了医者仁心;这些家书,承载着沉甸甸的亲情……简单的话语,饱含着太多的情感。
读者婧蓝说,这是一本医疗湘军书写时代的“好书”。医疗湘军以初心为笔,我们都需要好好去阅读。“翻开这本书,我们看到了他们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困难时候咬牙坚持,我们看到了离别之时热泪盈眶的不舍,他们有血有肉有精神的抗疫故事,成为触动我们心中那根弦的力量。"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在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护师袁平看来,这本《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里藏着抗疫战场的句句叮咛、殷殷期盼,也藏着所有抗疫一线勇士的家国情怀与执着坚守,是“直抵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美术教师彭云的老公是湖南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专家,被编入抗疫机动队。作为家属,她更能感受到家书里的英雄内心的柔软和他们真实的情感。她说,用家书的形式白纸黑字地记录了许多感人的前线故事,弥足珍贵。阅读这一份份充满温度的家书,你才能真切地理解:“抗疫英雄”的称号,到底意味着什么!
从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新闻记者、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等抗疫群体书写的3000余封抗疫家书中,精选81封汇编成册。该书的出版,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已发行7万余册。
湖南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姚选民为这种“大爱”呈现方式点赞,为抗疫一线各界英雄及其英勇事迹点赞。他表示,这些“家书”若不是被结集出来,可能被“埋没”在他们日复一日的“平凡”职责工作之中,吸引眼球的将永远是“日记”。而集中出版,展现了正能量呈现方式的新气象。
为弘扬抗疫精神,近日,邵阳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开展《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捐赠活动,共捐赠书籍180余册。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发起“读抗疫家书,向‘逆行者’致敬”读书分享活动后,该局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组团购买了 464 本《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 · 抗疫篇》,引发干部职工争读抗疫家书热潮。
读家书,学习医疗湘军担当作为的精神,勇于奉献精神,食精神之粮,变成自己前行的动力,书写时代“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