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富裕的三个小县城,义乌只能排第二,第三个意想不到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说到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份,相信很多人都在浙江和广东里难以取舍,在这两个省份中,都有不少发展得很棒的城市,其中许多人因为做生意而一夜暴富,所以在浙江和广东,有不少富裕的小县城,虽然不起眼,却很会发展经济。比如浙江,这里有着发达的交通网络,旅游资源也相当丰富,是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省份。

浙江自古就是鱼米之乡,因为同时拥有长江流域和太湖水域的双重优势,自古就诞生了不少富裕的古镇。而如今的浙江,除了杭州外,许多小县城也在大力发展经济,其中在富裕程度上排名前三的县城,甚至能媲美迪拜。或许很多人第一个会想到的是温州,但是温州并没有跻入前三,而是这三个低调的县城,在默默赚着钱。

第一个就是诸暨市,位于浙江中北部,诸暨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发展,源于它境内便捷的交通,因为靠近杭州,这里是浙江最繁忙的高铁站之一,巨大的客流量,也给诸暨带来不少贸易的往来。诸暨如今已是中国百强县市,在我国最富有的县级市排名中位居第二,是浙江最富裕的地区之一。

或许很多人没有想到,诸暨是大陆最佳的商业城市,因为这里成本低,潜力大,又靠近上海杭州,所以许多外商和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也会来到诸暨设厂发展。诸暨也是浙江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浣江五洩、西施故里,展现了诸暨不一样的江南魅力。

第二个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义乌,相信很多人对义乌小商品市场都不会陌生,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商场,许多外国人都会到义乌来做生意,如果你来过义乌,你便会发现这里聚集了很多非洲人和南美人,因为这里便利的交通,他们将中国生产的东西运向海外销售,所以很多人都戏称,那些在国外旅行中买的纪念品,其实全部都是来自义乌。

因为义乌外贸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义乌创业,开始经营自己的小商品商店,久而久之,义乌的经济发展十分迅速,走在义务的街上,时常能看到豪车经过,这在小县城中还是非常难得的现象。而义乌除了小商品市场外,还开始发展旅游业,比如义乌国际商贸城、双林寺等,以此来吸引更大的客流量和更多的贸易。

而要说到浙江最富有的小县城,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慈溪会摘得桂冠。慈禧处于杭州湾海岸,是上海、杭州、宁波经济金三角的中心城市,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位置,在其他几个城市的带动下,慈溪也有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如今它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工商名城,也是创新能力最强的县级市之一,利用其地理优势,默默地将经济产业发展壮大。

其实无论是哪座城市,都可以看出浙江人的经济头脑,在浙江省中,许多小县城竞争也非常激烈,也源于大家敢拚敢闯的精神。那么这三座浙江小城你都去过吗?你觉得哪座小城实力最强劲呢?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