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定格的背影

只要你需要

他们一直都在

1

“共战疫情,为爱逆行”,近日,和田地区公安局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党团活动, 50名民警献出2万毫升血液。曾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的民警王洪来说:“我们虽然离武汉最远,但心和武汉在一起!”(唐凌)

热血之爱

心与心牵

2

3月20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哈尔莫敦派出所民警哈希巴在入户走访中发现,居民吐逊•吐尔地家的院落旁边冒起浓浓黑烟。见状,哈希巴一边迅速通过对讲机寻求支援,一边号召周边的居民一同救火。最终,明火被扑灭。(徐鹏飞 陈龙飞)

“上房揭瓦”的你,最帅!

3

3月22日,正值下班高峰期,正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双拥路与光明路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民警谭明杰突然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只见,在不远的路中央,一辆电动自行车上一男孩在不停地哭泣,父亲站在旁边焦急地打电话。谭明杰立即上前查看,男孩的脚卡在后轮的夹层里,已出现红肿。

于是,谭明杰立即组织人员对通行车辆进行管控,自己则找到工具,剪开夹层,将男孩的脚取出,并迅速背起男孩向警车奔去,护送至县人民医院救治。因救助及时,未造成较大伤害。(乌恰公安局)

有警必接

有求必应

4

3月20日,阿克苏市东环十字天桥下,警务站民警迪力夏提·多力坤看到一位老人欲穿过正值车辆高峰期的马路,腿脚略显不便,走得十分缓慢。由于担心老人安全,迪力夏提立马上前搀扶着老人安全过马路。

受到帮助的老人甘希培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我今年81岁了,每次出门过马路都有警察扶我,帮我拿东西,太感谢了!”(阿克苏市公安局)

定格的背影

温暖的瞬间

5

3月23日17时许,塔城边境管理支队达因苏边境派出所警务人员在回警务站的路上,发现不远处有一辆白色吉普越野车在雪地打转。于是,民警立即前往查看情况。

经了解,李某驾驶的白色越野车在返回165团时,突降大雪,车辆打滑滑下路基。在没有任何救援工具的情况下,三人与车主合力将车推回路面。(梁帅 刘彤)

路遇受困司机?

帮你没商量

6

近日,万女士及其家人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显警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刘浩、周洋的手中。从小患有先天性遗传疾病的万女士家庭条件一般,2020年初,其账户上的20314元不翼而飞,万女士焦虑万分,立即与家人前往阿图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侦查员刘浩、周洋了解情况后,连夜侦查,终于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徐某宾抓获。(陈滢)

人民满意值千金

编辑/李晓晓 王诗文

主编/陈 楠

总编/王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