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农信社开展接送外出就业创业人员返岗复工活动

“这个时候收到你们的‘爱心包’礼包,实在太暖心了。”将乘坐前往浙江返岗复工专车的杨大姐在收到贵州施秉农信社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时说。2月26日,施秉旅游汽车站现场,测体温、人员信息台账登记、发放口罩、派发雨伞……一切井然有序。“老乡请记得戴好口罩,保管好随身物品,到那边后对家里别牵挂,‘黔农云’里医保、社保和水电费这些都可以一键缴费的,家里老人和孩子有什么需求的在微信群里或者电话跟我们说,我们可以代为办理……”

施秉是贵州劳务输出大县,为有序推进外出就业创业人员返岗,施秉县就业局要求各乡镇集中统计出行人员需求,统一“一站式、点对点”护送服务。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施秉农信社积极主动与县就业局、乡镇负责人等对接联动,全力配合地方部门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和接送工作,并免费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急需物资,提供各项惠民、便民金融服务,有效解决外出就业创业人员资金安全并满足急需资金创业等需求。 刘璐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