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大桥上见证欢快的放行

楚天都市报3月25日凌晨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张东平 黄琼 宋明睿)封闭两个月,一夜得畅通。25日凌晨0时,位于湖北恩施来凤县与湖南龙山县的湘鄂情防疫卡点,记者见证着离鄂通道解封的欢快与释放。
图片
恩施来凤湘鄂情省际卡口解封,民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合影
209国道湘鄂情大桥全长400余米,跨过酉水河连接全国距离最近的两个县城湖北来凤与湖南龙山。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湘鄂情大桥的卡点就进入双向严防死守的封闭隔离状态。
“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也方便两边的老百姓。”恩施州公安局民警田刚说。从1月31日开始至今,他离家来到湘鄂情卡点执勤已50多天。
他介绍,作为重要离鄂卡点,这里从一开始就受到各级的重视,各项管控措施也最为严密。大桥两边,湖北和湖南省各设有卡点,湖北的人员起初不允许离开,湖南那边也严禁进入。2月初,这个卡口作为恩施州公安局第一批党员先锋岗和防疫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们在这里发挥模范作用,既要严格管控又要人性化管理和服务。“我们在桥上两边跑,这边的人要给那边送腊肉、奶粉,那边的人急着把口罩等物资送过去。”他说,物资可以送,人员不能动,于是民警就当起“快递小哥”。
24日晚11点40分,天降小雨。来凤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健也来到现场,和田刚等人一起,搬离桥上的锥桶、水马等物理隔离设施。“再过20分钟这里就解封,只凭绿码和身份证,两边居民即可畅通往来。”
图片
第一辆从湖南过湖北的车,民警检查身份证和绿码通行
图片
第一辆从湖北去湖南的车,检查放行
桥头上,已有许多司机和居民翘首以盼。湖南龙山的女士凌洁和众多等待的人一样,第一时间等待通过湘鄂情大桥。
33岁凌洁是湖南龙山人,是重庆高建公司驻湖北恩施来凤县负责人。疫情发生后,凌杰与龙山的家人分隔仅三公里却不能见面。既然不能回家,凌杰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早日结束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个月来,凌杰带领手下8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凌晨四点半起床,为来凤县垃圾托运,城市消杀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终于来了。”得知25日凌晨,湘鄂情大桥离鄂卡口凭绿码和身份证就可通行,凌杰激动地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