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艘航母爆发疫情!美海军紧急下令:严禁一切舰船靠港

当前新冠肺炎病毒疯狂肆虐全球,尤其在欧美国家多点爆发。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特朗普政府之前消极抗疫的恶果正在逐步显现,美国境内已出现重大危机,全球军事力量最为强大的美军也纷纷被“中招”了,感染速度之快相当惊人,最近又传出美军航母多名军事人员感染病毒的消息。3月25日,美国《海军时报》报道称,美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有3名水手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感染。

就在本周二,在美国军方举办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和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先后宣布: 在对“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军事人员进行COVID-19测试之后,发现有3名水手不幸确诊感染。据悉,“罗斯福”号航母目前正在越南岘港执行军事任务,这3名感染者正在被隔离的状态下紧急回国寻求治疗。令美国军方提心吊胆的是,“罗斯福”号航母上部署有5000多名军事人员,随着疫情的出现,这些军事人员已出现恐慌情绪,称处于“令人恐惧的前夜”。目前,该航母人员正在接受检测,并排查隔离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被检测出有新冠病毒感染者之后,美国军方反应迅速。据美联社25日披露,美海军行动负责人迈克尔·吉尔迪将军透露,3名感染者虽已从船上撤离,并已被送往美国国防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可目前尚无计划将航母从其任务中撤出,下令其不得返回美国本土。继之,没想到又传出更严厉的命令,据俄塔斯社25日消息,于本周二,在美国军方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海军参谋长迈克尔·吉尔迪副海军上将下令: 除需要修理或补给的舰船而外,一切舰船靠港的计划都被取消。吉尔迪还指出,不需要将该航母从前线撤下,需要其保持战备状态。

在美国海军部队中,除了刚被检测出有航母军事人员遭受疫情而外,之前早就有其它军舰大遭其殃。于3月15日,美国海军发布声明,称美军“拳师”号两栖攻击舰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被查出有1名水手确诊。随即,这名不幸的水手便被紧急隔离,并立即着手排查该舰上与之有过密切接触的其他人员。同时,大批防疫人员对该舰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工作,以防止病毒大面积传播。须知,“拳师”号舰上的人员数量也相当庞大,当时搭载有数千名船员及海军陆战队军事人员。

连在海外执行军事任务的美军舰船都免不了遭的疫情的波及,反映出美军遭新冠病毒感染已经不是个小问题了。3月25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据美国五角大楼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本周二,美国军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已增至174人,比前一天增加41人。除此而外,与美军相关的人群中,还发现有61名美军家庭成员、59名文职人员以及27名美军装备承包商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在这些被感染者之中,有85%以上都来自驻美国本土及欧洲的美军。

其实美军遭受如此严重的病毒感染,是与整个美国疫情爆发的现状相呼应的。据中新网25日报道称,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5日凌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累计增至50206例,死亡病例则上升至606例。尤其以美国纽约州疫情最为严重,该州确诊病例已达到了25665例,约占全美病例的一半,新增病例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800例。美国疫情如此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于24日就曾毫不讳言的警示道: 全球新增病例有85%以上来自美欧。尤其是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最为迅速,有可能成为全球疫情的“震中”。

现如今美国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特朗普政府几乎完全没有招架之力,不仅以纽约州为主的亿万民众正处于极度恐慌情绪之中,连从来就不可一世的美军也遭到疫情肆虐。当前,在远赴海外执行任务的美军航空母舰都被检测出有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之后,美国海军高级将领居然一声令下,称严禁一切舰船都不得靠港。可以预料的是,这一命令只会让美军产生更大的恐慌情绪,令万千美军惶惶不可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