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AB班教学、宿舍人数减半……4月7日广西高三初三准备这样复学

4月7日,广西高三、初三年级将迎来开学,开学在即,学校基本防控条件怎么样?开学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了?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学校看看。
图片
南宁市良庆区五象湖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 朱开嘉
我们是寄宿学校,所以每天都要“三检”,除了晨检、午检还有晚检,确保这个他的体温是正常不正常是吧,要及时地反馈。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宁市良庆区五象湖初级中学看到,每间教室的门前都配备了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体温枪以及登记表等防疫物资。学校的党支部书记朱开嘉告诉记者,五象湖初级中学是南宁市区内最大的寄宿学校,这两天大部分的教职员工都基本返校,筹备学生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南宁市良庆区五象湖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 朱开嘉
第一批(返校学生)有825人,住宿本来是10个人一间宿舍的,我们调成5个人一间宿舍,分班级分窗口分发,来进行就餐,分区域。
朱书记告诉记者,除了宿舍、就餐做了相应的调整,他们还将50人制学生的大班改成25人制的小班授课,在不增设教师的前提下,将原有的每个班级分成A、B班,这样学校将16个大班分成了32个小班,同一个班级设置在相邻的两个教室。
图片
南宁市良庆区五象湖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 朱开嘉
每个班比如同一节课用20分钟来上A班一个班,用20分钟上B班,那么他们的课程进度就同步了。
今天,南宁市良庆区教育局联合城区卫健局以及社区卫生院对辖区的20个初高中进行开学前的全面检查。
南宁市良庆区教育局安稳股股长 韦全俊
我们成立了7个工作督查小组,对学校的物资储备、校园管理、疫情管控还有消杀防疫等37项的内容进行一个地毯式的一个排查,确保我们学校都能够达到开学的条件才能开学。
图片
网课到现实转变 请把身心调整好
除了跟疫情有关的预案要做好充足准备, 学校在教学这块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南宁市教科所所长 正高级教师 戴启猛
力求做到教学内容精简、教学方法求精、学习方法从优,实现有效教学、高效教学,把因疫情影响的课时和进度抢回来。
至于如何让学生们从“空中课堂”无缝对接到线下课堂,戴所长认为,学生们应该从日常点滴中开始改变,比如说做好“空中课堂”的复习,查缺补漏。此外,学生们目前的居家学习状态,也需要做相应调整。
南宁市教科所所长 正高级教师 戴启猛
我们在网上也可以看得到有些孩子基本上都在床上,学习在床上吃饭也在床上,所以我们必须要把这种不良的习惯调整过来。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综合广西广播电视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