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 您佩戴口罩了吗?

记者胡娟从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满足市民工作生活出行需求,从23日起,我市公交车将恢复90%的运力。但与此同时,乘客需留意乘车安全。

3月19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在雨湖区立洪村站点等待公交车,由于有急事在身,出门时忘记配戴口罩,因此她十分担心被拒之公交车外。

张女士:

上车之后,驾驶员就提醒我要带口罩,当时附近又没有可以买口罩的地方。他说按照规定现在还是需要戴口罩才能乘车。我当时就很沮丧,以为他要赶我下车。

张女士上车时,15路驾驶员袁斌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口罩递给她,并叮嘱她下次一定要记得戴口罩。

张女士:

我没有想到他会拿口罩给我,当时我真的是既感动又感谢。

记者采访了解到,像张女士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由于疫情进入新阶段,乘客不戴口罩的现象时有发生。

23路路队长姜虹辉:

驾驶员反映,这段时间早晚高峰乘车的人比较多,甚至都会出现座位不够的现象,而且还有部分乘客不佩戴口罩。

湘潭公交河西分公司经理段洪波提醒,由于公交车内环境相对封闭,人流量大,为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疫情期间,请广大乘客佩戴好口罩,尽量错峰出行。

段洪波:

在乘车的时候尽量一排坐一个人,同时为了保证车辆通风,近期我们不会打开空调,也请市民多理解。我们现在还是对车辆实行一趟一消毒,也希望大家能够爱护车厢环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