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潭江镇这个村大变样啦,河道垃圾被清理、网络将优化!

近日,丰顺县潭江镇官上村坪坑自然村生活垃圾犹如“瀑布”沿溪而下,散发恶臭困扰村民,村里通讯信号差,学生难上“云课堂”等问题后,引起了潭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该镇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整改,生活垃圾已清理,河道换新颜,卫生环境有较大改观,通讯信号差问题也将得到妥善解决。

第一时间整治 建立长效管理

记者了解到,潭江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将本报曝光内容转发到镇、村工作群,并由该镇规划办牵头联合河长办、驻村工作组成立镇工作组,组织人员对官上村坪坑自然村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官上村立即行动,对辖区所有自然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目前,生活垃圾堆积、河道臭气熏天的现象已得到较大改善。

此前丰顺县潭江镇官上村坪坑自然村一小溪垃圾堆积。

当地组织人员清理生活垃圾。

垃圾已清理,河道换新颜。

针对存在的卫生环境问题,潭江镇将完善保洁机制,充分发挥各村保洁队伍的作用,常态化推进村庄清洁与垃圾收运工作,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同时,该镇将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各村垃圾收集点设施建设,强化各村垃圾收运体系投入,落实经费保障机制。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做好镇级环境卫生测评工作,采取不打招呼、直接曝光问题等做法压实责任,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及“两美”整治工作,注重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工作,提高村民环保意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强化网络通讯 破解上网难题

24日,针对潭江镇官上坪坑自然村通讯信号差 学生难上“云课堂”的这个问题,潭江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迅速行动,与丰顺县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并得到了快速回应。当天下午,丰顺县科工商务局会同移动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到官上坪坑自然村进行实地走访。经调查了解,坪坑自然村由于常住人口少,基站设置少,网络覆盖范围小,导致该村存在通讯网络差、手机“无服务”问题。

记者获悉,丰顺县科工商务局与移动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经现场研判,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坪坑自然村手机信号覆盖区域基站建设,优化通讯网络。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将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扩大潭江基站覆盖面,强化网络通讯,实现辖区通讯网络全覆盖,解决村民手机通讯差,破解上网难题。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