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上海工程局江阴高新区PPP安置房项目桩基工程全部完成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牟涛 徐正坤 记者 李娜)3 月 25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江阴高新区 PPP 工程指挥部获悉,日前,该集团承建的江阴 PPP 项目先期工程 - 安置房项目桩基工程,在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部完成。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是江阴市政府为改善当地居住条件,通过融资方式投入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在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择了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投资,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该项目。据中铁上海工程局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位于江阴市青阳镇,总建筑面积为 19.23 万平方米,共 24 栋单体建筑,总造价约 4.87 亿元。
该项目参建人员于今年元月进场,努力克服住宿饮食不便、冬季阴雨天气、时间紧迫等重重困难,迅速调配人、机、物,多方运作筹集管桩,于 1 月 5 日正式开始进行桩基施工。在施工现场,全体人员分三班倒,不分昼夜,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 24 小时不间断施工,单日打桩最高突破 4500 米,在风雨中掀起了大干热潮。
年后受疫情影响,复工成了项目部面临的又一个难题,项目部采取科学的疫情管控措施,同时做到人员早返岗、早隔离,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了在 2 月 20 日前顺利复工,为全面完成 99258 米的桩基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土方开挖大面积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供图 编辑 范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