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34万!投伐百岁古树卖1900元!福建两人被批捕

永泰县检察院公布两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N海都记者 张莹 通讯员 吴洁 张斌斌 文/图
福州市永泰县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有许多超百年的古树。可最近,一些“自私”的人将“黑手”伸向了这些古树。日前,福州市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两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执行逮捕。据了解,被伐的两株古树均为125岁的枫杨树,属我省登记在册的保护古树。
图片
福建省古树群保护牌
据永泰县检察院相关人士介绍,位于永泰县葛岭镇九老村桃花州山场内的古树群内,有一株古树影响到侯某某自留地内李果树的生长。2019年12月18日,侯某某未经林权所有者同意,携带油锯将这株树龄高达125岁的枫杨树砍伐截成原木,欲将其焚烧堆肥。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森林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后迅速赶往现场,将侯某某当场查获。
图片
第一现场的枫杨树伐根
在同一个古树群内,另有一株125岁的枫杨树也遭到了迫害,经审理查明,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所为。2019年11月份间,王某某未经林权所有者同意,擅自使用油锯将古树砍伐,并截成原木,随后雇请钩机装运至塘前乡一木材加工厂售卖,非法获利1900元人民币。
图片
横截面一的情况
经司法鉴定所鉴定,以上被砍伐的古树树种均为枫杨,属我省登记在册的保护古树,树龄125年,保护等级3级,林木价值共计达到34余万,林木蓄积量均达到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情节严重认定标准。目前,两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编辑:小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