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县“以水引商”新举措 强化落地企业供给保障

近年来,商都县围绕打好"绿色、资源和区位"三张牌,以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为指导,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充分运用中水回用技术"以水引商",强化惠商利商的要素供给保障。

污水处理厂

全县中水回用工程于2016年7月投入运营,管网已覆盖园区,年出水能力达400多万立方米。目前,我县中水回用技术已运用到永鑫公司、商都晔兆公司、供暖公司等全县30多家企业的生产用水中。中水就近回用,不仅减少全县供水和排水水量、缓解供需矛盾,实现污水的再生利用,有效降低企业用水成本。

永鑫公司中水回用设施

中水回用技术,在打造生态工业园区,助力招商引资中也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我县利用中水回用打造人工湖、灌溉树木、润泽植被,秉承着"绿色、节约"的健康生态理念,将南湖公园打造为面积大、绿化率高、风景宜人的居民出游绿色休闲首选之地。不冻河下游七台镇榆树湾村后的中水再利用绿化项目也正在建成。中水回用还将运用到更多更广的企业生产和绿化项目中去。

南湖公园绿化中水利用

全县丰富的中水资源,可以为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落地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用水保障,"以水引商"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