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一开,南浔这条路就成了人间仙境!

春风送暖入南浔
不知不觉樱花已开满枝头
跟着小编一起
邂逅一场春天最浪漫的樱花雨
图片
三月,行走在南浔的“樱花大道”,每一棵樱花树上,都沾满了大大小小的“花仙子”,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香 ,缕缕阳光透过枝头倾洒在身上,一时间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意思。一时之间,这条“樱花大道”刷爆了湖州市民的朋友圈,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地”。
图片
据了解,这条樱花大道线连接和孚、菱湖、石淙、千金、善琏、双林六个乡镇,总长56公里。如今已形成“早樱迎春”(和菱线)、“樱花绚烂”(墙莫线)、“落樱缤纷”(三新线)、“樱花隧道”(菱新线)等主题的樱花景观,目前已是国内最具规模、品种最丰富的道路樱花景观。这条樱花大道是南浔区三年打造“十线十景”景观线带建设工程的其中一条,也是南浔三年改造提升五百公里农村公路的其中一部分。
图片
这条“樱花大道”不仅具有“高颜值” 的外在,更有为羊河坝村百姓带去幸福感的内在。羊河坝村毗邻墙莫线,与樱花大道为伴,50多岁的费建平是羊河坝村村民,也是湖州石淙建恒生猪养殖场专业合作社的农场主,他告诉记者,原来这条公路很小很破损,大车根本进不去,生猪出售期,大车只能停在外面,我们自己用手推车把生猪一车车运送到大卡车旁。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7年。
图片
2017年南浔区发布了《南浔区农村公路等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打造“十线十景”景观线带建设工程。在此行动之下,羊河坝村的7公里的农村公路被改造提升,而“樱花大道”更成为了“精品”。
图片
日益完善的交通路网,带来人气的同时,更为羊河坝村带去了发展动力。“近两年来我们羊河坝村落户的项目也越来越多了,像主攻绿色饲料的构缘就在我们村,而接下去,为了更好地招商引资,我们村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计划规划4000多亩,到时候羊河坝村的发展一定会更好。”羊河坝村村党支部书记高海松自信地说道。
建设完成的四好农村路已经陆续的在发“光”发“热”,而今,湖州公路部门依然没有停下建设的脚步。据悉,到2022年底,湖州累计建成美丽公路2500公里以上,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超过30%,同步建成公路驿站81个;乡级农村公路管理站规范化创建率达到100%。2019-2022年实施路面大中修1500公里,年度大中修里程占农村公路总里程比例达到5%以上。2020年新增示范乡镇7个,危桥实施动态管理,发现一座处置一座。新改建、安防工程、危桥改造、普通公路服务站建设已“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图片
监制/丁前程、郑莉
编辑/张亚菁
记者/袁梦南 通讯员/温世倩、徐梦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