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这个县今天起恢复开放各大景区!欣赏千面明镜美景正当时

图片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记者从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广播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在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从3月26日起,龙胜恢复开放各大景区,不少景区也拿出实际行动致敬医护人员。
龙脊梯田景色四季皆宜,现在正值春耕时节,农民开始往梯田灌水养田,为接下来的育苗耕作做准备。到4月底,梯田将灌满水,层层叠叠的镜面梯田犹如千面明镜,美不胜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脊梯田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证游客安全,按照相关防护要求,每日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不少于2次,对景区人员密度进行实时监控,游客在景区需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游览过程中要注意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
图片
同时,景区实行“一进一检一记录”制度,游客经体温检测符合健康标准后,请自觉持本人身份证、健康码前往检票口检票,游客需对本人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从景区恢复开放到今年6月30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游客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享受龙脊梯田景区门票一定的优惠价,但不包括景区内歌舞、索道、观光车等其他特许经营性项目。”
图片
记者了解到,和国内大多景区一样,龙胜不少景区也拿出实际行动致敬医护人员。其中,龙脊梯田景区和布尼梯田自景区恢复开放之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凡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凭有效证件到景区游览时予以免景区门票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