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攀枝花全国最大三角梅主题公园 感受多彩春天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肖洋

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河门口公园,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三角梅主题公园。3月底,这里的120多亩、3万多株三角梅进入了盛花期,不少游客前往公园赏花,感受春天里,三角梅的绚丽多姿。

3月24日,河门口公园已经是一片花的海洋。三角梅组成的花墙、花廊在阳光下绚丽夺目,红、粉、白、紫,各色花朵竞相绽放,游客拍照留影,流连其间。

河门口公园三角梅的种植面积超过了120亩,品种多达81个,分为红色系、黄色系、紫色系、双色系、重瓣系、粉色系、白色系、塔式系、多色系等九大系列。

走进公园,景观还有“花之门”“花之韵”“花之梦”“花之恋”“花之谷”“花之迷”“花之语”“花之舞”八大板块,景点包括“鸳鸯飞舞”“野蛮生长”“紫色梦想”“激情燃烧”,以及科普品种园等。

每年的3至5月,是攀枝花三角梅的盛花期,近年来,当地大力开发文旅融合产业,河门口公园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