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布尔登的炸弹到新冠状病毒

改变历史的重大事件会涉及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包括体育,而网球,从来也都不是例外。

新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引起混乱,造成国家封锁,死亡率在攀升,严重的经济损失难以估量。与许多和疫情作斗争的行业一样,网球这项运动也受到严重的打击。

ATP和WTA比赛已经暂停,直到6月7日。许多重要的赛事都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比如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马德里、意大利公开赛和罗兰加洛斯。

一些赛事被重新安排,比如法网公开赛(从9月20日到2020年10月4日),其他一些赛事已经被取消,即使是草地赛季和温布尔登的前途也不明朗……

疫情也影响了整个体育世界: 欧洲足球、NBA、一级方程式、高尔夫。

对网球来说也是一种很少见的情况,历史上鲜有先例。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有12项大满贯赛事未能举办:

1916-1918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915-1919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和1915-1918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美国公开赛按期举行了,但位置不断变化,1915年从纽波特迁至森林山。但这已经是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网球了。

在一战服役期间,传奇人物托尼·怀尔德(Tony Wilding)曾六次获得大满贯冠军(2次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4次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于1915年5月9日,在法国新夏贝尔执行任务时阵亡。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最血腥的战争,炸弹没有放过任何一个人,甚至是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

在1940年7月10日至10月31日的英国战役中,德国空军向伦敦投放的炸弹使温布尔登至少1200个座位部分解体。

战争期间,英国军队使用了全英俱乐部的设施。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总共有17项大满贯赛事停摆。

1941-1945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1940-1945年的法国公开赛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而美国公开赛则照常举行。

战争结束后,网球经历了一个重生的时期。在那些年里,技术不断进步,球员的职业生涯也在改变。直到2020年2月,网球一直是一项快乐而备受欢迎的运动。

而现在,Covid-19,新冠病毒的流行把我们带回到那个黑暗的年代,仿佛开始了一场新的战争。

但即便如此,一切终将过去……

(来源:网球之家 编译:L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