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位置不好耕种困难?彭州网络理政搭建沟通桥梁

3月18日,彭州市网络理政办联合天彭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彭州市网络理政第三方评议会,就群众反映的“陈家村4组一村民所属农田位置不好,拖拉机无法通过,导致耕种困难”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邀请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市民代表等第三方人员进行多方评议。

会上,诉求人陈述了其陈家村4组所属农田地处中间位置,在耕种时存在村民变相收取过路费、无农耕拖拉机道路等情况,导致耕种困难,希望政府进行调配换田,确保其可以正常耕作。天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就该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

律师代表认为,耕地调换属村民自愿行为,政府单位无权强制进行调配,建议来话人可求助村委会进行协调,采取对借道农田一定的经济补偿进行协商。

市民代表称,农耕道无法通过大型农耕机械,可通过耕牛或更换小型设备进行耕种。同时,建议来话人做好邻里关系,和邻居共同租用大型农耕机械进行耕种。

天彭街道办事处主任表示,将进一步沟通协调,制定合理方案,同时为来话人提供司法援助,确保诉求妥善解决。诉求人对此表示理解。

下一步,彭州市网络理政办将认真落实网络理政精神,全面提升网络理政工作实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张天亦 华西社区报记者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