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建设15分钟便民休闲圈 莲湖区万国休息广场4月底将建成

图片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西安市莲湖区全力推进春季绿化建设项目实施,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工作要求,加快城市绿化美化提升推进城市绿色生活建设,持续实施“15分钟便民休闲圈”建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位于枣园西路的万国休闲广场绿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4月底将建成。
在绿化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与人工作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东区乔灌已全部种植到位,数名工人挥动着手中的工具,正为立栽园路边砖开槽。与此同时,西区挖掘机正在进行平整地形,放线后,施工工人严格覆盖未作业的裸露土地。
目前,广场东区已完成5个花池砌筑抹灰、休憩廊架和灯座的混凝土基座浇筑,在灌木带边缘、5个花池内,新栽石楠、海桐等灌木小苗2000株,累计栽植灌木小苗12000株,放眼望去,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下一步,将进行园路和小场地铺装、草坪铺设。
此外,金家堡规划路目前已经完成所有的行道树树坑开挖,共计160余个,完成了工程量的30%。当前行道树法桐苗木已运输到位,即将卸车、栽树。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