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零确诊,但这个国家已采取措施,总统下令停课禁聚集获赞

截止至北京时间3月24日,新冠疫情已经波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4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8万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欧洲多国启动紧急状态,封城锁国。
不少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国家还在观望时,非洲国家马拉维已经采取措施,防止病毒的侵袭。据报道,迄今为止,马拉维国内还未发现任何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尽管如此,该国总统彼得·穆塔里卡(Peter Mutharika)防患于未然,宣布新冠病毒为国家灾难。
图片
马拉维政府将公众集会限制在100人以内,包括婚礼、葬礼、教堂、集会和政府会议。另外,所有的学校、学院、私立和公立大学都已经从本周一(3月23日)开始停课关闭。国家安全部门已被命令采取行动执行这些限制,卫生部在马拉维卫边境和机场开始检测体温,任何有发热症状的人将会被要求进行检测新冠病毒。
图片
目前,大多数非洲国家都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包括马拉维的邻国南非。南非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4例,是非洲感染病毒最多的国家,而且感染人数还在迅速增加。马拉维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受本国就业机会少和工资低的驱使,约有10万马拉维国民前往南非谋生。两国人口密切往来,进出口贸易较多,极有可能将病毒携带至马拉维。
图片
另外,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医学界担心,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可能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马拉维艾滋病发病率也极高,病毒一旦传播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另外,该国较为贫穷落后,国内生产总值约为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0亿元),病毒爆发只会使其经济更加恶化。马拉维政府提前预测了病毒爆发的严重性,积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获赞不已。
图片来源: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