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一个月返还企业6.32亿元稳岗补贴资金

图片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
南都讯 3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5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介绍,为助力稳岗稳企,广州从2月25日起正式启动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工作,至3月24日一个月的时间,已发放稳岗补贴企业16.62万家,返还资金6.32亿元。对符合不裁员少裁员等条件的参保企业,将继续实施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政策。另外还将主动提供服务,根据条件要求,通过政府多部门信息共享,进行数据比对、查核,提高审核效率,对符合条件的,主动发放稳岗补贴。
另外,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即“受影响企业”),将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返还标准继续执行企业上年度平均参保人数乘以6个月的广州市失业保险金标准。陈敏说:“这比‘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还要高,大概高一倍左右,支持企业的力度更大。”
图片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李宛真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