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社区开放快递进小区业务 工作人员:外卖还需等一等

日前,各地小区陆续恢复了快递、外卖等进小区。3月23日,北京朝阳区香河园街道西坝河南里社区也推出了“双证”管理措施,快递员只需提供身体状况证明、近14日行程等材料,就可办理专属出入证。2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坝河南里社区了解到,目前已有6名快递员审核通过,可随时进出小区派送。
据西坝河南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试运行“双证”管理已有一段时间,并于3月23日正式实行。工作人员介绍,快递员进入社区送件之前,需要向社区居委会递交《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身体状况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并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核验最近14日行程,确认合规后就可以拍照办理专属出入证。
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该方案仅用于快递行业,外卖员暂时还不能进入小区送餐。她解释说,实行“双证”管理后,社区就与各快递公司进行了沟通,确保各快递公司负责本小区快递派送的人员相对固定,“他们的出入证也都留有照片,只能本人使用,不会说出现今天这个人配送明天那个人配送这种情况”。而相对而言,外卖员大多通过抢单确定具体派送地址,人员变动比较大,因此暂时不开放外卖进小区。
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共有6家快递公司向社区提出“进门”申请,并成功办理完成。“但也不是大家就能面对面收快递,一般都是快递员先送到门口,然后再电话联系收件人,保证无接触配送”。与此同时,小区出入口此前设立的临时快递存放点依旧被保留,有值守志愿者帮助看管,方便居民临时存放。
(北青报记者 孔令晗)
--------------------------------------------
征集采访对象及相关线索:
如果您在湖北或是其它出现疫情的区域;如果您是医生、护士、患者、患者家属、服务人员或是防护设备生产商;如果您想要将工作或生活经历讲述出来;如果您看到或了解有关应对疫情的相关线索,请您与我们联系。我们愿让大家了解更多信息,一起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记者联系方式(手机微信同号,可以先添加微信,加时烦请自我介绍):
付垚:dandandeyaoyao
屈畅:lukant
王天琪:17801210070
郭琳琳:18910331878
张香梅:13321147001
戴幼卿:18101267701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