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慈利县开展3.24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春霞 王健)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日,张家界市慈利县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在县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系列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满金华指出,肺结核仍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要求疾控中心坚决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切实做好全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
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义诊台,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悬挂的“3.24”主题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结核防治MV”广告车宣传等紧扣活动主题,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国家对结核病检查和治疗的相关免费政策,大力宣传结核病相关新政策、新举措,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国内外新形势。通过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社会各界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结核危害。
本次活动全天义诊接待30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800余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当天,慈利县疾控中心还对全县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发放了宣传活动方案及相关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