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雷神山工人滞留武汉一个月没工作没收入?当事人回应

从2月27日开始隔离至今,陈方已经在武汉隔离近一个月,在隔离房里他每天除了刷手机,就是等待离开的日子。“虽然隔离不收费,但是没有工作没有收入非常焦虑。”陈方说。

24日,一位自称雷神山医院建设工人发文称,建设完工后他滞留在武汉,被隔离一个多月无法返回,且只发放了14天的隔离补贴。2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这位当事人,他表示经过协商,参建单位表示可以先在湖北省内安排工作,待离汉通道开启后再返程。

来自湖北的陈方(化名)在深圳打工,受疫情影响他在深圳一直没办法工作也没有收入。得知武汉雷神山医院在招工,他就报名,并在2月20日从深圳来到武汉,在雷神山医院尾期工程中担任架子工。陈方表示,来的时候他以为工作完就可以回去。

2月27日,陈方结束工作后由参建单位统一安排在其基地隔离14天。陈方告诉北青报记者,工人们被安排在工地板房基地隔离,隔离期间吃住不用花钱,中建三局按照每人每天300元发放隔离补贴。

陈方以为在此隔离14天他就可以回深圳了,没想到隔离期满仍无法离开,参建单位表示目前离汉通道关闭他们无法离开,必须继续隔离,隔离期间吃住不收钱,但不再发放隔离补贴。

从2月27日开始隔离至今,陈方已经在武汉隔离近一个月,在隔离房里他每天除了刷手机,就是等待离开的日子。“虽然隔离不收费,但是没有工作没有收入非常焦虑。”陈方说。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3月22日,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曾发文称,参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省内市外建设工人陆续返乡,其中省内工人已于22日、23日成行返回,省外参建工人将根据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陆续返乡,返乡前将由参建单位继续提供食宿等生活保障。

25日,北青报记者从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按照规定,目前援建雷神山、火神山外省工人与武汉市民一样暂时无法离汉,要根据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确定离汉时间,外省工人食宿问题由参建单位负责。

25日下午,陈方告诉北青报记者,经过与参建单位协调,滞留的外省工人可以先在湖北省内安排工作,待离汉通道开启后再返回,此外离开前会一并再补助2450元。

(北青报记者 张月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