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开行第二列赴粤返岗复工高铁专列 市委书记站台送行

楚天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汪海燕)今日上午9时26分,随着一声长鸣,由黄冈东开往深圳北的复兴号专列缓缓驶离武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1171名黄冈籍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这是黄冈市继3月24日后开通的第二列返岗复工高铁专列。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副市长、公安局长上官福令专程赶到黄冈东站为赴粤返岗务工人员送行。

本专列从黄冈东出发仅5个多小时即可到达深圳北,停靠广东省境内虎门、东莞、深圳北三个站台。1171人中,来自浠水县洗马镇586人、黄州区585人。

据了解,黄州区安排3名、浠水县安排4名干部跟车将大家送到目的地。到站后,深圳市黄州和浠水商会、各务工人员工作单位派车将务工人员接到单位上岗。

截至3月24日18时,该市有序输送36.7831万务工人员外出返岗复工。仅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的“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就达2096台次,运送57785人;发送铁路专列8趟,共计运送旅客10033人。

3月25日晚至29日,经国铁集团批准,黄冈市还将开行8趟赴浙江宁波,广东东莞、广州、深圳等长三角、珠三角方向的返岗专列,其中,高铁3趟,普通列车5趟,共计可发送返岗人员99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