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儿子被曝3月赴美看球 民进党照样甩锅大陆…

(观察者网讯)一名台大医生近日被曝3月出境去美国看球赛,引发岛内争议,因为他竟然还是民进党当局防疫工作重要人物的儿子。

他父亲还专门辩解称其“未违反规定”,引来部分网民呼应,与其他人出境遭痛骂形成赤裸裸的“双标”。

这时候,绿营“立委”王定宇果断跳了出来。为了转移视线,他连这事也能扯上大陆。

台大医生3月跑去美国玩?民进党帮自己人说话:符合规定

综合“中时电子报”、“风传媒”、“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岛内论坛PTT有医生爆料称,民进党当局2月23日开始放风向要禁全体医护出境,身边每个医护都在法源尚不清楚的情况下默默取消行程,经济损失自己吞。结果民进党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专家会议召集人”张上淳的儿子,作为台大医院的内科医生,却出境去滑雪了。

爆料医生表示懒得管双标的问题,只想说这件事严重打击了医护的士气

PTT爆料截图 图自“中时电子报”

再加上近日岛内疫情持续扩大,许多确诊者都是出游返台人士,张上淳之子出境游玩的消息立刻引发了网络争议。

不过,也有台媒在报道中称,他是于3月4日前往美国看NBA球赛,并非爆料所说的滑雪。

22日,被家属波及的张上淳接受“中央社”访问称,一儿子确有出境,但当时美国未列为旅游警示地区,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且在美国发现疫情严重时,他提早回台,自主在家隔离,父子没有接触。

张上淳 图自“中时电子报”

张上淳出境的儿子晚间又发表声明称,对于他的行程安排,身为医疗人员,应该有更为严谨的态度,对此事引起社会负面观感,表示最深的歉意。

然而,他解释说,轮休是早已排定,并于2月中依医院出境请假规定提出申请获淮,出境前还询问了人事室是否可以出境,在得到许可后,才按照计划于3月4日出发。

这名疫情期间出境的医生还称,当时美国疫情状况还好,但到美国后,得知疫情有新的变化,因此决定提早返台,取消后半段行程,完全没有滑雪行程。

但对于媒体爆料中的看球,他并未作出正面回应。这番辩解还立马被一些网友质疑“甩锅人事室”,更提出领导恐怕是看在其父亲的面子上,才在关键时期批准这名内科医生出境游玩 。

不过,连民进党当局防疫负责人陈时中22日也帮忙站台说,张上淳的儿子出境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且张上淳是“指挥中心”重要干部,没有离开打算。

陈时中(左)与张上淳 图自“中央社”

同是出境,他们被骂惨了

就这样一笔带过,不禁让人想起那名被台湾网民痛骂的里长。

台媒描述道,这名新北市某里长因为带团出境去西班牙,被各种舆论指控成罪大恶极之人,好似故意要让病毒入侵台湾。

里长林绮芳鞠躬道歉 图自“中时电子报”

而在海外求学的台湾学子,也因为此时返台遭到了岛内一些网民谩骂。

台媒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有亲绿台媒攻击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称其“防疫期间出境”,还是3月初才返台。但罗智强22日回应表示,早在去年就规划前往美国巡回演讲,1月21日就抵达了美国,之后都遵照民进党当局的建议和要求处理。

他还指出,陈时中直到3月11日还说“美国确定病例虽有增加趋势,但整体人口相对较多,目前仍不调升旅游疫情警示”,民进党当局到3月14日才就美国发布警示。他原定3月21日返台,改在3月18日凌晨就提前离美。

罗志强不满表示,他信任民进党当局的判断,现在却变成绿媒攻击他的理由,这种“政权”,还是在“保护人民”吗?

他还重申,有人拿他跟张上淳的儿子相比:“拜托,张上淳的儿子是医师,医事人员禁止出境是陈时中宣布的,拿我跟张医师相比,会不会太抬举我了?”更何况,赖清德也在2月份赴美,绿媒怎么不去批一下赖清德?

绿营表示,什么锅都能甩给大陆

即便如此,绿营“立委”王定宇还是想到了帮自家转移视线的办法。

他跳出来一番胡言乱语,一边好似明事理地称这位“三十多岁”的张姓医师,在疫情上升时刻不理会劝告,“出境爽玩”,本来就该面对社会挞伐,一点都不冤枉,但质疑双亲是否该为“三十多岁”成年人的所作所为负责。

一边故弄玄虚地声称“摧毁台湾防疫战力” 和 “台湾人自信心”才是这波网络攻击真正的目标,暗指有关陈时中、张上淳的负面声音与所谓“中共网军”和岛内“内应”有关,宣称后者是“不顾台湾生死的害虫”。

就差说这位台大医生疫情期间去美国看球也是大陆安排的了。

难怪台湾网友也感叹,“只要颜色对,什么都可以做”;如果这时候出境的是韩国瑜的女儿、岳父岳母,那就……

对此,新党籍台北市议员侯汉廷忍不住发布长文,揭露民进党政客的大量双标“事迹”。例如,常人赴欧,是“台湾防疫的破口”,张上淳之子赴美,是“无违反规定”;1300名台人在武汉,回台是“爽用健保、拖垮医疗资源”,如今每天约四千到一万台湾人自欧美返台,却是“医疗资源健全”。里长与留学生被人肉搜索、批判之际,陈时中有一个个出来澄清吗?该被谴责的是卸责与双重标准的政客!

他直言,真正有问题的是对于旅游警示提升太慢的民进党当局,所以最没有资格批评民众的就是民进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