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返还受疫情影响企业社保2328万元

近日,遂昌县有序开展受疫情影响企业社会保险费返还工作,今年社保费返还企业共870家,返还金额2328万元。

据了解,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受益,遂昌县人力社保局坚持政策精准落地,零申报零跑腿,优化经办服务,精简失业保险返还申领发放流程。对截止2020年2月29日遂昌县正常参保(其中严重失信企业和被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除外)的企业,返还1个月的社会保险费,月返还标准按2019年12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确定。

“我们已在遂昌政府网对失业保险返还企业进行公示,并将通过经办提醒、电话对接等多种方式,推广‘无接触’发放。”遂昌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返还资金将用于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岗支出,为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编辑/郑雨薇通讯员/范颖燕

审核/张春玲监制/杨曦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