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这些小区“敞亮”了!

敞亮了
......
为结合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哈尔滨市道里区、香坊区
启动了2020年拆违工作
......
道里区
拆除2000多平方米违建
3月25日,对安吉街48号院、安吉街9号、群力地区以及松林街等7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
上午9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安吉街48号院内,该区域内有一处约40余平方米砖混结构房屋,此房屋被某洗浴中心私自用做库房,库房内装有电闸箱,闸箱箱门损坏,电线杂乱无章,且大量杂物堆积在旁,极易造成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当天,道里区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保安、拆除工人150余人对此处进行了强制拆除。
道里区安吉街9号,该处有一面积约70余平方米钢架结构车棚,占用了小区内消防通道,既造成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又侵占了公共用地。道里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当天依法对该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同时,对群力地区以及松林街的5处违建同时进行了强制拆除。
图片
香坊区
香顺小区开始拆违工作
1000余平方米遗留违建将全部拆除
25日早7时许,香坊区香顺小区内一处已经存在近40年的自行车棚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被彻底拆掉,小区内很多一楼的居民,也都在纷纷配合执香坊去执法局工作人员,自己主动拆除接在墙外的彩钢窗、门斗。
此次拆除的违建大部分为楼体外接的塑钢窗、门斗,还有部分楼层较高的外接阳台和楼顶的私建。除了自行车棚面积较大,其他违建均为数平米,但违建数量很多,共计400余处。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从25日起,将对香顺小区内所有违建陆续全部拆除,违建拆除后,将立即对香顺小区进行彻底改造。
记者了解到,香顺小区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是原市建一公司、标准件厂等企业自建职工住宅小区。由于房屋建筑面积狭小,小区部分居民为了拓展生活空间,对房屋进行私接。
据香坊区工作人员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哈市2020年的重点惠民工程,香顺小区作为我省百大项目之一,被列为香坊区第一批改造范围,并作为重点打造的精品小区。此次不仅要改造小区外在环境,也将对小区内的水、电、气、热等小区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小区将焕然一新,居住功能将更加完善,让老旧小区变得更“现代”,让小区居民住得更舒适。
图片
图片